风花雪月

【原创风清】二十四节气之立春

大家好,这里残桜,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贴吧里的搬到这里来,希望有更多的大家能喜欢谨言~

人物是远方大大的,ooc是我的,大家来交朋友吧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立春

       李谨言难得清闲的坐在沙发上,品着祁门红茶,这两天正值立春,北方还时不时下点雪。这些年下来,楼逍和他都是越来越忙,虽是不需要再打仗了,可各种琐碎的公事还是层出不穷。

    他和楼逍有多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呢?李谨言端着茶杯,歪着头正想着。楼逍缓步进门的时候就看见李谨言发呆的样子,楼逍眼中的笑意一闪而逝。

    李谨言听见熟悉的脚步声,笑着看向楼逍,放下手中的茶杯,走过去接过扫落了雪的大氅,随手递给了丫鬟,一边问道:“少帅,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     楼逍摘军帽的手一顿,挑眉,“不好?”李谨言听出了语气中的一丝危险,讪笑了一下忙道:“没有,没有。”说罢转身欲走,结果没出两步,一把被拽了回来,一阵天旋地转。

   “哎,少帅!你……”等李谨言反应过来过来时,人已经被楼逍大头朝下扛在了肩上。

    也不知是充血还是羞得,李谨言满脸通红,“少帅,你放我下来!楼长风!”李谨言微撑起身体,郁闷的看了一圈周围伺候的人,个个站的笔直,目不斜视。楼逍丝毫不予理会,迈开长腿就往楼上房间而去。

     就在李谨言出神的片刻,楼逍已经推开了卧房的门,李谨言听着楼逍简单的吩咐着不用准备晚餐,但要备着夜宵的话,顿时有些蔫了,随后便是被丢在了床榻上。

    房内没点灯,天色已经渐暗了,李谨言听着熟悉的金属卡头撞击地面的声响,有些郁闷的想着:咬死你个白日宣【哔】的!于是一口咬住了楼逍的唇。

     楼逍轻嘶了一声,咬了回去。二人你来我往,满室春光。

     夜已过半,楼逍才终于放开了李谨言。李谨言把头埋在枕头上,伸手拍开楼逍帮他揉着腰又有些不安分的手,哑着嗓子,有些迷糊的道:“本来我还说,明天你要是有空,我们出去走走的……”楼逍听着李谨言低下去的话语声,咬了一下他的耳垂,轻声应下了。

    次日早晨,李谨言睁开眼时,天已大亮。他微动动身体,虽然还有些酸,但已经没事了。李谨言下床刚换好衣服,楼逍就推门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楼逍今天没穿军装,而是套头毛衫和笔挺长裤。李谨言有些意外的问:“少帅?!今天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楼逍走过来,取下旁边架子上挂着的狐皮裘大衣,直接裹住李谨言,淡声道:“不是说出去?”

    “出门?!”李谨言眨了两下眼睛,突然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好像说过些什么……

   “走吧,先吃早饭。”楼逍拉着还在想着些什么的李谨言,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两人吃过早饭,没让人开车,而是带了一队亲卫,让牵出了马。楼逍轻松跃上了马背,朝李谨言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换上了常服的楼逍,少了几分凌厉的气势,却还是帅的让人无法直视,李谨言有些小腹绯。

    楼逍见自顾自胡思乱想的李谨言,微一挑眉,直接弯腰,将李谨言拦腰抱上了马背。李谨言刚惊呼一声,黑色大氅当头罩下,就像他们成亲那天一样……

    李谨言被裹在大氅里,抗议了几回,楼逍权当听不见。就这么在马上奔波了大半个时辰,才渐渐慢了下来,李谨言在大氅里挣扎了半天,才终于露出个毛茸茸的脑袋。

    因为之前几次挣扎被无情镇压,李谨言头发乱糟糟的。楼逍收紧手臂,凑到李谨言发间嗅了嗅,又蹭了蹭,这才眯起眼睛将下巴抵在他头顶,像极了一只餮足的大猫。

    此时的李谨言倒是没太在意身后男人的动作,反倒是双眼发亮的看着周围的景色。

    他原以为会看见白茫茫的雪覆盖着大地,可现在,眼前却是嫩绿的小草冒出新芽,光秃秃的树上也有了些生机,虽然不是来打猎的,可因他们的到来,受惊的小动物飞快的一窜而过……

    李谨言看着焕发新生的森林,有些感慨的道:“春天来了啊~”楼逍听罢这话,眼神闪了一下,随后只是平静的说:“喜欢,就多待一会。”

     见李谨言重重的点头,楼逍也就陪着李谨言骑在马上,在林子里漫步着。两人直走了整个上午,才回了家。

    晚上,楼逍看着身旁睡得安稳的人,想着他今天很明显一整天都很好的心情,楼逍觉得:多带他出去走走,挺好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