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花雪月

【原创风清】二十四节气之惊蛰

这篇我突然想以二少的口吻来叙述,有些OOC大家见谅吧

惊蛰

(本篇以楼二少视角)

大哥前两天去了法国,这两天言哥就总是在发呆,而且一半以上,是在看着我发呆。我知道言哥是想大哥了,我其实很羡慕他们的。

最近还在下雨,我又被言哥叫到了凉亭喝茶,言哥看着外面的雨发呆了好久,就在刚才有个闪电、打雷。我不小心看见言哥有点奇怪的缩了一下,我问了一声,言哥也只是摆摆手让我回了房间。

我回房间的路上,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大约是我十二岁时的事了吧……

那时……嗯,好像也是惊蛰前后吧,那段时间雨下的很大,雷声不断,晚上睡觉我想和言哥睡(我绝对不是因为怕打雷!),但是大哥很小气,就是不许,每次都把我拎回我自己的房间。

那天我照例要求和言哥一起睡,又被大哥丢回自己房间,我半夜还是忍不住偷跑过去,想偷偷去大哥房间和言哥一起睡。

那时伺候的人也都睡下了,我偷偷摸到大哥和言哥房门前,我停下来听屋里的动静,想着要是没有动静的话就可以偷偷进去了,只不过……

“哈……少……少帅……嗯,还在,打雷……”是言哥的声音,喘得很厉害,像是受伤了一样,难道言哥和大哥在打架吗?(我那时还太小,不是太懂(脸红))

“嗯,……我在。”是大哥的声音,还是很稳的,所以是大哥在打言哥吗?我想了想,有些生气,但是又觉得大哥不会欺负言哥,于是我还是按捺住,再听听看。

“嗯,少帅,……哈,轻点……唔……”言哥好像很难受,大哥真坏!“啊!少帅!……不……嗯……不行了,再……啊!打雷了!”

刚才突然一记响雷把我也下了一跳,我缩了一下,距离门又近了一点,我听见大哥好像不满的啧了一声,然后言哥的叫声好像又大了一点。

我又等了一会儿,这时候忽然连着好几声响雷,我被吓了一跳,不小心撞进了门里。大哥发现了我,二话不说直接把我丢回了房间,不管了。

我被大哥拎起来的时候,好像看见言哥已经睡着了,睡得真快,要不然现在还能救我呢。

第二天我就因为在外面吹风的时间太长而感染了风寒,吃了不少苦药。言哥来看我的时候,我大约烧糊涂了,我问言哥:“言哥,你和大哥晚上是在打架吗,为什么你总是叫呢?是打输了吗?”

之后言哥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,可我知道,那天之后我们家吃了两个星期的苦瓜宴,两个星期没吃过别的菜,除了苦味还是苦味……

然后大哥两个星期都只是看着桌上的苦瓜发呆,从没下过筷子,一直都在吃白饭……

我得出了一个结论:言哥其实很可怕,因为大哥都没办法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