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花雪月

【原创风清】 二十四节气之雨水

我这个记性……咳咳,虽然名字是二十四节气但是真的没有24篇→_→

雨水

近些日子,天气已然开始转暖,李谨言乐的自己不用再穿成个球,只不过还没等他乐几天,紧接着便是一连几天的雨。

李谨言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,想着小豹子又要去军校,又要好长时间见不着,李谨言难免觉得心里难受。

片刻,李谨言眼睛一亮,吩咐人在花园凉亭里备茶,又让人叫了楼二少来,李谨言就坐在凉亭里等他。

很快,楼睿打着伞,脚步稳健的走了过来,李谨言看的有些晃神,有那么一瞬间,李谨言觉得楼睿像极了楼逍。

李谨言笑着低下了头,看看杯子里的茶水,听见少年的声音道:“言哥,你找我?”不似楼逍那般低沉,带着些惑人的暗哑,少年还在变声期,声音还有些清亮,也很好听……

“言哥?”楼睿有些疑惑的看着走神的李谨言,李谨言回过神让他坐下,楼睿乖乖坐在对面,身板笔直。

李谨言看着可以说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,越发像楼老虎,李谨言突然就想逗逗他。

于是李谨言清了清嗓子道:“睿儿,言哥觉得睿儿长大了,是不是该给睿儿说门亲了……”李谨言装着正经的样子一边说,一边偷瞄楼二少的反应,见他不自觉的皱了一下脸,李谨言差点笑出来。

“我……”楼睿不明白他言哥怎么突然和他说这个,刚想着怎么绕过这个话题,救星就来了。

“少帅!”楼睿听见李谨言笑着叫了一声,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第一次这么希望大哥能把言哥抢走……

楼逍和平时一样,摘下军帽拿在手上,大步向李谨言走来,走近了,看见楼睿也在,眼神就扫了过来。

楼二少非常自觉的找个借口离开,让那两人独处。然后楼睿很明显的感觉到,原本戳在自己身上像刀子一样的视线,顿时变为了满意,停留不到三秒就收了回去。

楼二少难得有些孩子气的暗暗撇了撇嘴,自己回了房里。

李谨言看着楼睿离去的背影,有些好笑的又看了眼自顾自喝着茶的楼逍,真当他不知道这兄弟两的那些小九九么,只不过他觉得还算有趣罢了。

楼逍看他又在发呆,示意他坐下,“今天怎么想到出来喝茶?”楼逍专注的看向李谨言。

李谨言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,动了动道:“没什么,只是想着睿儿快回军校了,到时难免会想,所以和想他多坐坐而已。”

楼逍没接话,只点一下头接着喝茶。

两人就这么静静坐着,雨已经停了,李谨言突然问:“少帅,你还记得第一次送我的是什么吗?”

楼逍奇怪的看他一眼,“我的配枪。”却还是回答道。李谨言笑着点头,看着楼少帅道:“那时,我就觉得你是个很危险的人——现在倒是习惯了……”

习惯了什么?危险?!还是自己的存在?!这些楼逍都没问,他只是站起身,走到李谨言身边,伸手抚上李谨言的脸颊,轻声道:“我去法国,明天出发。”

李谨言扬起头看他,问道:“这次不带我去?!”楼逍点头,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和以往每一次一样。李谨言在他掌心蹭了蹭,笑了。

如果是你,等等又何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