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花雪月

【原创风清】虎&兔(04)

这篇怎么突然变成吐槽风格的我也不知道(捂脸)性格崩我觉得是难免的,开心就好……嘤嘤嘤,我对不起大家,写崩了,哭唧唧……


04


不知不觉夏天过去,秋天也随着叶子掉光,渐渐过去,寒冷的冬天缓步靠近这里。


初冬的季节,山上已经有些冷了,楼老虎不怕过冬天,他们家是整座山头上吃的最多,却也是食物储量做多的,而且他们的毛皮足够厚,并不怕冬天的严寒。


可他放心不下谨言兔。


谨言兔是今年才来的,和他们常住的几家刚刚熟悉,而且他家里只有他和他母亲。虽说兔子吃的少,可冬天青翠的嫩草却也极少。


而楼老虎也想在初冬还不算太危险的时候,试试自己的本事,不再是需要楼大老虎的陪同,而是尝试自己捕猎、囤积猎物,也给谨言兔带点能吃的回来给他。


楼大老虎一听很是高兴,连连拍着楼老虎的背脊,大笑道此子肖我(ps: 原话是:哈哈哈,夫人,逍儿果然是老子的儿子!能耐!),楼夫人是头豹子,虽然看似温柔,实际……咳咳,嗯,就是温柔优雅的用前爪将丈夫的蠢脸怼到一边,低声嘱咐儿子注意安全。


楼老虎告别的父母亲,来到和其他人(动物?)约定的地方,宋小狼、马小马,龙小龙,都等在那里。


宋小狼就算了,人家好歹是狼,怎么的武力肯定也是挺好的,但是马小马……作为一匹马,捕猎技能相当高(刚)其实是很不科学的,主要他一捕猎起来就是一匹疯马,全然不管的乱窜,横冲直撞。


至于他背上驮着的龙小龙……??他一条小龙跟去干嘛?吞云吐雾的本事还没学呢,又不能飞,还得让马小马驮着,楼老虎想了一下,还是决定不问龙小龙到底跟去干嘛。


也许人家只是作为相好的跟去凑热闹,顺便在某疯马发疯的时候拉住他(咦?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?)。


四只准备好要向森林进发的时候,谨言兔也颠颠儿的跑过来,要跟着他们去,其实在楼老虎看来某只是球状滚过来的……


也许是适应的这边的环境了,谨言兔吃的也比之前多了,而且时不时还有楼老虎带他出去地方尝鲜,吃吃别的。而胃口大开之后也比以前圆润了,再加上谨言兔一向爱干净,毛毛从来都是白软蓬松的,所以谨言兔也越发让楼老虎看着喜欢。


但这次,楼老虎并不想带谨言兔去,因为他们要去一些深入点的密林,可能会有危险,楼老虎并不想他遇上任何危险。


但是谨言兔不和别人说,就定定的和他对视,就和他说,就一句话,想跟着去,想跟着你去。


结果他就这样不争气的心软了,同意了,还俯下身子又让谨言兔趴在了他背上,驮着准备出发。


宋小狼哀怨的看看左边马小马和他背上的龙小龙,两只正毫无营养的拌嘴,一个说:“龙崽子,你可扒好我,一会要是看上猎物本大爷一兴奋把你摔下来,嘿嘿,那我可就……”


“你要撒丫子之前说一声!不打招呼,一会敢跑我就缠你身上,勒死你算了。”龙小龙白眼都要翻上了天。


马小马依旧不为所动,吊儿郎当的笑说:“嘿嘿,你要敢缠我身上,你就别下来,本大爷带着你撒欢儿去!”龙小龙简直想拿尾巴抽死他。


宋小狼不想再听下去了,又转向右边安静的两只。


谨言兔安静的趴在楼老虎背上,然后往前挪一点,又往前挪一点,挪到他脖子附近就趴下,小心的用自己的小兔爪子在他脖子上按按摸摸。


楼老虎偏头问他怎么了,他就摇摇头,说:“看你背我很辛苦,给你按按。”然后楼老虎那张面瘫脸就飞快笑了一下,宋小狼肯定他笑了,但他此生不想再见第二次,于是他又转过了头,然后另一边还没吵完……


于是伤心的(划掉)单身狗(划掉)宋小狼,目不斜视,他默默决定不再往两边看一眼,等春天他也去找个媳妇儿!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