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花雪月

【原创风清】虎&兔(05)

这一年感谢大家对我这个失踪人口的陪伴与喜爱,祝大家新春快乐,身体健康!这是最重要的!


05


他们走过了小溪,树木逐渐茂密,时不时能听见远处熊瞎子的吼声,直走到快中午时间,他们才停下步子。


宋小狼率先冲出去,表示他去周围探一下情况,不走远看看情况而已,另外四只不明所以他怎么这么激动,只好同意让他去看看。


楼老虎莫名其妙的看了眼飞快跑掉的宋小狼,小心的俯下身子,让背上的谨言兔下来,谨言兔拽着他的毛毛往下趴,脚短短的没够着地,下来还是滚了一轱辘。


楼老虎赶紧伸出爪子扒拉住滚下来的谨言兔,等对方晃晃脑袋,耳朵也跟着甩了甩,楼老虎没忍住爪子碰了一下。


谨言兔晃脑袋的动作一顿,抬眼看他,然后说了个不相关的话题:“我们这是要干嘛?这里就是狩猎的地方吗?”


楼老虎点下头,又摇头,说:“这附近有水源,住着不少猎物。”


谨言兔点点头,说:“那你去捕猎吧,我我在这里等你们。”楼老虎不放心的看他,见谨言兔坚定的小脸,终于还是和马小马转身往密林而去。


而龙小龙则是找个地方把自己盘起来,开始打瞌睡。


他们停下的地方是一块小空地,谨言兔在周围走了一圈,发现楼老虎他们去的反方向有不少好吃的蕨菜,谨言兔看了看睡着了的龙小龙,想着这个地方挺好找,应该不会迷路,就寻着蕨菜而去了。


等龙小龙被推醒的时候,才知道谨言兔不见了,他也有点慌。楼老虎满脸煞气沉沉的说:“你们回去,我去找他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寻着气味追了过去。


剩下在原地的三只心知拦不住,只能带着猎物先回去,找楼大老虎来想办法找他们,也好过他们几个只一齐迷路。


谨言兔边走边吃,把自己吃饱了,吃饱了他有些犯困,于是想着走回他来的那片空地。结果发现自己可能走偏了路,往回走了一段路之后,发现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
而着急的楼老虎寻着谨言兔的气味找了一段。正停下来考虑往哪边去继续寻找时,发现自己侧前方有一个白色的身影,一动一动的似乎是个白毛团子。


楼老虎正打算前去看看,却发现在白毛团子不远处有一只老熊瞎子,慢悠悠的迎头碰上了白毛团子。


白毛团子似乎也发现了有不速之客的到来,往后瑟缩了两步,转身飞快的朝楼老虎的方向,颠颠跑了过来。楼老虎定睛一看。发现真的是谨言兔,于是也顾不了那么多,扑向了老熊瞎子。


老熊瞎子动作不太灵活,但力量却不想小,楼老虎冲着他薄弱的咽喉处扑去,却被老熊瞎子用熊掌挡了下来。


楼老虎被熊瞎子拍开,也没有明显的恼怒,还是十分冷静的准备和熊瞎子纠缠,趁机想让谨言兔躲开。


可谁知道熊瞎子非但没有理会搂老虎,还对谨言兔相当执着。他撇开楼老虎不管,直朝着谨言兔的方向而去,楼老虎见势不妙,一个飞扑挡在了谨言兔身前。


老熊瞎子见自己身前挡了一只老虎,颇有些恼怒,他的目标是那只白兔子。于是他伸出熊爪拍向面前的楼老虎,却没想到楼老虎身手敏捷地连连闪躲开他的熊掌,几次都扑不中老熊瞎子更是恼羞成怒。


直到当他无意中将熊掌挥向白兔子,一向闪躲敏捷的楼老虎却不动了,直直挡在他熊掌前,愣是被他拍出去好几米远。


谨言兔着急的奔向被拍飞的楼老虎,他知道是自己拖累了他,愣了一下的老熊瞎子伸手抓向了白兔子。楼老虎猛地起身,在老熊瞎子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,狠狠地用自己的爪子抓伤了老熊瞎子的双眼。连带在他的颈上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
老熊瞎子一阵悲鸣,楼老虎还想扑上去给他最后一击,但谨言兔却见他受伤了,着急的不行,拼命的用自己的小爪子抱着他的前腿。想拉他先行离开这里,去一个安全的地方疗伤。


楼老虎看着自己身边因为焦急,甚至沾上了一些灰土的谨言兔,心里一软,没再管还在哀嚎的熊瞎子,顺着他意思,一虎一兔便离开了这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